Egnaro

工作繁忙/随缘更新/脑洞收藏家

『100fo点梗之all超』月亮



*涉及黄超,杨超(杨渣男),昱超HE


*一发5000+


*狗血欧欧西慎入


*🚫上升真人🚫上升真人🚫上升真人



我们人类,对月的妄想成为了一种本能。

                                                        ——题记


那是猫眼石的碎片,还是闪着红光的苍白眼泪?我坐在酒店房间的地板上靠着床沿看着天花板,刺目的水晶吊灯一闪一闪,放空的大脑里突兀地便冒出了这句话。


我还知道我自己是谁,我是黄子弘凡,我在婚宴上,我喝了很多很多的酒,有的是我自己灌的,大多数都是替我锅锅张超挡的,红的黄的白的彩色的,五颜六色的酒进了我的胃,转头我就吐了我双胞胎哥哥梁朋杰一身。这还是锅锅特地给他定做的,所以这就是为什么他刚刚黑着脸捏着我的后颈把我往酒店的洗脸池里按——这人从小时候开始就是个小心眼,他一定是在报复我这个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亲弟弟!!!呕——


我吐完后已经清醒了不少,现在脸上湿漉漉呆呆的在放空自己,只不过那道熟悉的视线一直在一旁刮着我,于是我偏转视线看向他——梁朋杰已经把那件被我吐的脏兮兮的外套脱掉了,他的眼睛又黑又凉,在那炫目的暖光下仿佛伊甸园的那条冷冰冰的毒蛇,冷不丁的开了口。


“同样都是弟弟,为什么超儿只爱你?”


听到这个问题我歪了歪脑袋,盯着他看了好一会,最后愉快的笑出一口森白的牙。


“因为锅锅就是爱我。”


……


我们老云家有四个兄弟,每个人的姓氏都不一样,据说是当年龙爹嫌弃给我们起名太麻烦,翻开新华字典和百家姓看到哪个顺眼就点哪个,后来我们兄弟四人在写作文的时候每人编了一个名字小故事。锅锅说过的,不煽情的小作文是得不到高分的,于是当时二年级的我写了1500字不仅没得到表扬还被老师扣掉了卷面整洁分:)我觉得很不公平。


爹爹和爸爸是艺术家,我知道他们很爱我们,但是他们实在是太忙了,至少在我的记忆里,我们在电视上看到他们的时间绝对大于他们出现在我们身边的时间。换句话来说,我们三个小屁孩都是锅锅带大的。超儿是家中长男,在我还在幼儿园玩泥巴的时候他就已经上了小学三年级。每天早上他都会温柔地亲吻我们的额头,把我们这些赖床鬼一个一个弄醒,盯着我们洗脸刷牙,等我们全都都变成香喷喷干干净净的好宝宝后才放我们去吃饭。锅锅做的早餐永远都不重样,这让我们每天都很期待早餐时间,等我们一个个都收拾的规规矩矩人模人样之后才会牵着我们的手毕恭毕敬敲开隔壁邻居余笛老师家的门,请他带我们去幼儿园。


余笛老师是大学的讲师,长大后我们都去他那补课过,所以一直叫他余笛老师。他的丈夫洪之光是刑侦大队的队长,警察叔叔虽然只要一有案子就忙的不得了,不过只要他在家里就一定会笑眯眯的逐一摸过我们的头,然后捞过锅锅牵着他的手送他去上学,他这个人风趣又幽默,青春还活力,又高大又强壮,不仅能保护我们,还总是能把我们逗的很开心,虽然我们有自己的爹爹和爸爸,但是对于教科书上的那个伟岸的“父亲”这个词的印象,小时候大多来源于他。


那时候余笛老师看着锅锅的眼神总是有种说不出来的感觉,直到我长大后才明白,那是身为长者对背负着不属于这个年纪的职责的孩子的心疼。


我依偎着锅锅度过了童年。


方书剑从小就黏人还躁动,只要嘎爸一回家必定黏在他身上扒都扒不下来,想尽了一切办法占据了爸爸的视线;而梁朋杰小时候身子骨虚弱,动不动就有个头疼脑热,总是病殃殃的躺在床上,是龙爹嘎爸的心尖尖上的那块软肉。我虽然跟他是双胞胎,整个人却活蹦乱跳健康的不像话,受到家长的忽视变得那么的理所应当。


只有锅锅会拉着我的手。


他拉着我的手,牵着我过马路,陪我去公园,堆沙子在他看来已经是那么幼稚的事情,却仍旧陪我玩的乐此不疲。他会在我一遍又一遍滑滑梯的时候笑着看着我,还会偷偷地带我去吃冰淇淋,告诉我其他两个人都没有,是只给我买的冰淇淋。当然我不是永远都那么听话,也有过调皮捣蛋的时候,锅锅也会骂我,会罚我倒立,但他从来都不会不管我。


在无人知晓的夜晚我们手牵着手爬上屋顶看风景,有时候是一整个天空的星星,有时候是孤独的月亮,每天的星星都不一样,但是月亮还是那同一个月亮,锅锅被月光照的一片雪白,侧着脑袋冲我笑。风带来了玫瑰花香,原来月亮是玫瑰味的。


我曾经以为超儿永远是我们的哥哥,是只属于我们的哥哥,后来在我初二那年,超儿谈恋爱了。


恋爱的对象我们都不陌生,是隔壁王晰叔叔家的二儿子,高杨。


王晰叔叔和周深叔叔是爹爹和爸爸的朋友,他俩也是艺术家,后来在爸爸的邀请之下做了我们的邻居。他们家也有好几个小朋友,但我个人认为高杨是里面最好看的,他白白嫩嫩眉眼弯弯的样子像白色的小汤团,说话慢条斯理声音也很好听,刚见到他的时候我一连说了好几个漂亮,还被锅锅笑我是小花痴,气的我吃了2个甜筒才被哄好。


他们两个年纪相仿,上了同一个初中高中,我做过他们好长一段时间的跟屁虫。然后到了他们高中的时候,超儿就被那只漂亮小羊叼走了。


我去找他们的时候,他们在灯下接吻,影子拉的好长好长,当天晚上我便做了梦。


锅锅的皮肤好白好白,细腻的仿佛上好的羊脂玉,光滑又柔软;那双眼睛又细又长,狡猾地盛满了盛夏的整个星空,他的腰好细,却又不是女人的细,腹肌紧实人鱼线优美,轻轻一搂便能整个拥进怀里,那个屁股又翘又软,白中透粉,大腿丰腴小腿纤瘦。他笑着包裹接纳了我的所有。


起来后,我自己偷偷洗了裤子。


我当时年纪虽然不算太大,但我生理知识课还是有在认真上,自然知道这是什么意思。从那以后我再也没有黏着他们两个,当然是不会引起注意的那种悄悄地减少接触。我一个人躺在屋顶上的时候,月亮还是那样又圆又冷,风大的吹花了我的眼睛,眼泪都被吹出来了。


为什么超儿会是我的亲哥哥呢?为什么我的喜欢是带上了欲念的爱呢?为什么我不能跟他在一起呢?


可是我从来不怀疑我为什么会爱他,他是这么好这么棒的人啊,这个世界上没有人会不喜欢他吧?只是在这数千万的人里,我有幸知道了他的好,却永远不能说出口。


锅锅谈恋爱的时候看着很幸福,随着我们几个弟弟年纪的增长,龙爹和嘎爸也终于逐渐减少了活动,他的时间终于有一大部分可以属于他自己了。他跟人去游乐园约会,一起去看电影,去网红圣地拍照打卡,会打很长很长的语音电话,每次提起高杨的表情,都是高兴中带着自豪,小白牙都露出来的那种。


我曾经以为这就是锅锅的永远。


后来锅锅和高杨考上了不同的大学,在某个休息日,我们兄弟几个连带金圣权一起,抓到了和女生躺在一起的高杨。


在场的诸位都是男生,好歹为那位女生留了最后的体面让她在那片狼藉里穿上了衣服。至于高杨,他还是那副淡淡的模样,你无法在他的眼睛里看出什么情绪,就像今天天气很好他为了让你高兴跑了五条街买你最爱的芝士蛋糕,同样也可以为了让自己高兴随心所欲的和任何一个看得上眼的人上床。


我长这么大从来没有这么生气过,那是我放在手心悄悄爱护的锅锅,高杨是不是真的是个AI,他到底有没有心。我还没有冲上去,没想到他大哥冲的比我还快,打的比我还狠,直接一拳揍到他脸上,那冲力当场让他的头撞到了床头。他还想再打的时候被锅锅制止了。


锅锅冷静的不得了,甚至有空观察一下酒店的环境,还不动声色的吐槽了一下高杨对待女生的审美。最后把两人的定情信物往地上一摔留下一句我们分手就脚下生风的走了。


我看着高杨仿佛突然被抽干了力气般垂着头,嘴角被打的青肿,嘴角带着一抹似笑非笑的弧度,突然就觉得他很可怜。作为他俩爱情的见证人之一,我不能完全否定他们过去的感情都是假的,可是我想不清楚搞不明白为什么高杨要这么做,这也不在我的考虑范围之内了,对我来说还是锅锅最重要。


我恶狠狠的对他放了几句狠话便去追锅锅。出门的时候我看着锅锅的背影,一下子就气血上涌,想着还是回去揍他几拳算了——我们的超儿对着窗户在偷偷的哭,小时候为了接住摔倒的方方骨折了腿上还要缝针他没哭,考试失利了他没哭,我们想爸爸爹爹还在哭的时候他也没哭,还一直抱着我们安慰我们。他好像从来都是这么的强大这么的无所不能,可是他在为高杨掉眼泪。


我冲过去紧紧的抱住了他,把脸埋在了他的背里,他的身子在颤抖,手也很凉。锅锅平时就说我很暖和很阳光,这时的我什么也做不了,只想这样悄悄的给予他一些温暖。


等锅锅镇定一点之后他说他想自己出去走走,我让他一定要快点回家,我们几个会在家里做好吃的等他回来。


后来那天锅锅被一个单眼皮脸上带痣笑的还有点傻的男生送回来了。晚上我陪他在屋顶上看了一晚上的月亮。


自那以后,锅锅再也没有单独见过高杨。他和王家大哥金圣权依旧是亲密的不得了的挚友,只是再也不会去他们家做客了。


而我微小的恋心,也被锅锅发现了。


他是家里最聪明的人,他怎么可能看不出来呢。我的每一次呼吸,每一个眼神,从头发丝到指尖每一个举动都透露着我的爱恋。虽然我的理智告诉我我不能这样,可是我根本没有办法控制我的情绪。


“元元,你是想出国念书吗?”


那探究的目光含着哀愁,它们要探究我的心意,犹如月亮,想要揣测海的深度。(注1)


他犹豫又探究,轻轻把手搭上我的肩膀,从他递过来的眼神里,我便明白了他想要传达的一切。


原来小说里的心碎的感觉是真的,心脏不再属于自己,冷的像块冰,然后一片一片轻飘飘地摔出身体。


“是啊锅锅你有没有什么好的意见呀我上网看了很多但是拿不定主意,你是我一辈子亲密的好大哥一定要帮我多出出主意呀。”


我一如往常故作镇定的吧啦吧啦地说了一大堆,说着说着眼睛就酸酸的,然后鼻子也酸酸的,一滴水落在了我的手背,然后我伏在人肩头,咬着唇无声地哭了起来。


锅锅和我的青春都结束了。


后来我出国留学,在我毕业前夕,得到了超儿的婚讯。


结婚对象,果然是那个蔡程昱。


蔡程昱就是在锅锅分手当天送他回来的男生。但是他们两个的故事,远远不止我们看到的那么简单。


蔡程昱和锅锅一个念的南高一个念的北高,两个人从附属中学开始每次考试都稳坐年纪第一,经常在各种数学文学物理化学竞赛上碰面,一会这个人在这次文学比赛上夺了第一,另一个人就在数学竞赛上拿了头奖。但凡两个人有竞赛,必定是互相争抢第一名,时间久了他俩不打不相识,被人戏称为“南北双一”。


在婚宴上,我们听到了他们更多的故事。


他们年少的时候年轻气盛,同为天之骄子总是要挣个高下,不是在图书馆碰面就是在手机QQ上互相battle解题思路,连表情包都要互怼,我第一次知道原来在我们面前脾气那么好的哥哥也会对人说“不会说话就把嘴闭上”。


锅锅说蔡程昱就是个死直男,谈恋爱的时候啥也不知道啥也不懂,拍照把他拍矮了大半截,白皮都变成小麦色,出来约个会能盯着他的脸傻笑个老半天,牵手要暗示,连接吻都能磕着牙,可是说出来的话却热烈又直白还响,搞得整个咖啡厅都看过来的那种甜言蜜语让他恨不得抓着人的手就往外冲。但凡有男生女生给他递情书,文学少女的书信会被他在里面圈圈改改指出一系列的错别字病句断句不清,像写化学公式物理公式的会收到希望能切磋交流一下解题思路的回信,至于那些直接打直球的会被笑着问:班级第一吗?年级第一了吗?是团员吗?年轻人要好好学习不要想东想西。


锅锅一边说一边在那里笑,蔡程昱拿过话筒就开始反驳,那个声音跟炸音箱一样:张超你会不会说话不会说话把嘴闭上,我那不是心里有你怎么可能再接受别人的情书啊!


他说他喜欢锅锅很久很久,从争锋相对的时候就已经喜欢锅锅了,本来想着这辈子守在锅锅身边就好,没想到有机会能跟他站在一起,在亲朋好友的见证下举办婚礼,他儿时的梦想终于实现了。


我可能明白超儿选他的理由。


他或许不够浪漫,不够圆滑,不会太多的甜言蜜语,也许也没有什么罗曼蒂克的细胞,可是他就是那样明明白白的人,不懂什么虚头巴脑的弯弯肠子,只会将自己一颗热烈的真心捧上。他不会强迫你收下,但他的爱看的分明,在不知不觉中也将一颗心送给了他。


那刺眼的水晶灯还是一闪一闪晃过我的眼睛,梁朋杰那双黑色的眼里渗出了泪水,我背过身将脑袋埋进被单里不想看他掉眼泪的模样,温柔的水却将我眼下的被单染的湿润。


锅锅锅锅,我已经很努力了,从蔡程昱那敲诈了9999的开门红包,想尽了一切办法刁难他和他的伴郎团,拍了很多他们的糗照,吃足了苦头才让他进门来接你。如果他对你不好我一定不会放过他,到时候让全世界都看看他的出糗的样子。虽然我觉得这个傻子不会这么做……他是那么爱你,那么爱你……


我还是记得那天晚上我们一同躺在屋顶,月亮又大又圆,离我们那么近,而你躺在我的臂弯里睡得很沉,被月亮渡上了同样的银白,睫毛上颤动的泪珠被我偷偷的吻去,我紧紧的拥住你,那便是我的永恒。


在一轮硕大,皎洁的月亮下,夜离去了。


【End】

注1:选自泰戈尔《园丁集》

开头选自波德莱尔《月亮的哀愁》

最后一句选自康·帕乌斯托夫斯基的《金蔷薇》


B.太难了太难了,我觉得我就是一条咸鱼

评论(33)

热度(324)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